查看: 1718|回复: 31
收起左侧

又来求助各位船体大佬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4-6-29 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请问一条船的艏尖舱结构如下图所示,这上面开孔是否正确,能不能开孔?
b111df9cf435bee9afd88f95428c501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龙船学院
发表于 2024-6-29 18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河北唐山
这孔应该是开在肋板中间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6-29 22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浙江杭州
据设计规范某条款说肋板开孔超过一定范围需要不强呢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6-30 0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扬州
肯定错了,怎么可能这样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6-30 07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镇江
艏尖舱的大结构开这么大的孔,感觉不对,你可以去查查规范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6-30 09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北京
这孔太大了,有减必有增,要在其他地方加回来。(萌新不太懂欢迎指正 )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6-30 13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西
孔要开在结构之间,而且孔的大小也要符合规范。图上的大概率是开错了。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qingsheng1 发表于 2024-6-29 18:28
这孔应该是开在肋板中间吧?

我也是这么想的,但是我想看看专业人士的看法与规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冷冷189 发表于 2024-6-30 13:15
孔要开在结构之间,而且孔的大小也要符合规范。图上的大概率是开错了。

有规范可查吗,我就是觉得不合理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聚变核航母 发表于 2024-6-30 07:41
艏尖舱的大结构开这么大的孔,感觉不对,你可以去查查规范

内河船舶,内钢规里面只提到中龙骨上面不允许开外,要求了艏艉尖舱的结构设计,并没有看到详细的说明,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杨逸 发表于 2024-6-30 07:11
肯定错了,怎么可能这样

所以该怎么说呢,我要是去说别人错了,总得有依据撒,所以才来请教大佬们规范要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浪刀 发表于 2024-6-29 22:45
据设计规范某条款说肋板开孔超过一定范围需要不强呢

这应该不属于肋板吧,相当于艏尖舱的中龙骨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1 06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镇江
小喜子 发表于 2024-06-30 14:46
内河船舶,内钢规里面只提到中龙骨上面不允许开外,要求了艏艉尖舱的结构设计,并没有看到详细的说明,

请老师傅指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1 0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南通
小喜子 发表于 2024-6-30 14:46
内河船舶,内钢规里面只提到中龙骨上面不允许开外,要求了艏艉尖舱的结构设计,并没有看到详细的说明,

内河船的话,去看钢制内河船舶建造规范,第一篇船体,通则,1.2.8开孔,里面有详细要求。有理有据,你图上的肯定是不可以的,结构剖面模数减太多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1 09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辽宁大连
给的信息不好判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7-1 0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湖南益阳
mimixl 发表于 2024-7-1 09:32
给的信息不好判断

就是相当于艏尖舱的中龙骨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4 19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
没问题 垮不了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7 10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南通
你这应该是小游艇吧?!一般减轻孔不超过高度1/2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8 1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江苏连云港
附张图纸照片上来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4-7-9 08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: 中国上海
理论上没啥问题,具体可以算一下,船级社敲章就没问题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标签|免责声明|龙船社区

GMT+8, 2024-7-21 20:45

Powered by Imarine

Copyright © 2006, 龙船社区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